沈阳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成功

  

  根据沈阳桃仙国际机场PBN项目工作计划,2016年11月30至12月2日,东北局在珠海南航模拟机中心组织完成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模拟机试飞。东北局毛时福副巡视员莅临指导模拟机试飞工作。

  毛时福副巡视员对试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PBN仪表飞行程序要严格遵循军民航协调会议纪要的要求;二是机组要进一步做好试飞准备;三是程序设计人员要跟踪试飞过程,做好相关记录;四是沈阳管制中心管制员要通过观摩试飞过程,进一步熟悉PBN飞行程序;五是监察员要跟踪检查验证试飞的规范性,检查试飞数据的准确性,检查程序的可用性。

  模拟机试飞验证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的可飞性和导航数据库的精确性、完整性、连续性、可用性。试飞机组添写了试飞检查单,认为飞行程序设计和导航数据库编制成功。同时,完成了飞行员、管制员、签派员的初步培训。毛时福副巡视员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按此次模拟机试飞形成的修改意见,完善飞行程序报告;二是辽宁省机场集团、沈阳桃仙机场、东北空管局等单位做好实地试飞前的准备工作;三是南航及北方分公司试飞机组制定好实地试飞方案,各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实地试飞前飞机和人员保障的准备工作;四是辽宁监管局要跟踪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进度,做好协调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