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带队对辽宁机场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督查

  

  按照国务院和民航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11月30日,东北局崔晓峰局长、刘军副局长带队对辽宁机场集团公司及桃仙机场进行了安全督查。

  监察员现场查看了机场除冰雪设施设备,听取了机场今年以来除冰雪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天机场除冰雪运行情况介绍,了解了机坪管制移交工作进展情况和驻场单位航空器除防冰协调岗位运行情况,查看了各安检通道运行情况,检查了安检信息系统,调阅了安检监控录像,还对机场安质部、飞管部、地服部和货运部进行检查,向机场反馈了督查结果,提出了整改要求。

  辽宁机场集团公司汇报了今年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冬季运行保障情况、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和建议。桃仙机场专题汇报了机坪运行秩序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刘军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各级领导要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转变安全管理理念,着力提升管理能力;二是要抓住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把控安全风险关键点;三是落实机坪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防止机坪运行违章问题重复发生;四是加强支线机场安全管理,领导要深入一线,注重抓好管制员等关键人员规章和业务培训;五是持续做好机场净空和鸟击防范工作。

  崔晓峰局长指出,近期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要求,东北局对机场集团公司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安全督查。崔晓峰局长要求集团公司认真落实中央、民航局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发展服从安全、效益服从安全、服务服从安全、正点服从安全。就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崔晓峰局长要求集团公司第一要有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安全工作批示和要求,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行业绝对安全;第二要有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结合安全大检查,对风险源库再排查、再梳理,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第三要有成果意识,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管控好安全指标,实现安全和效益双丰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