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朝阳机场净空管理工作进行监察

  近日,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东北局会同辽宁监管局对朝阳机场鸟害及野生动物防治、净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联合监察。

  为确保此次联合监察取得预期成效,监察前东北局与辽宁监管局共同分析研判了朝阳机场近期一段时间以来的运行状况,明确了鸟击和净空管理中的重点检查内容和环节。检查发现,朝阳机场结合《鸟击防范工作方案(范本)》宣贯,进一步加强了鸟击防范工作,例如结合机场实际情况,增加了驱鸟频次,增设了鸟网,设置了稻草人,针对机场喜鹊活动频繁的问题安装了反光镜等。在航后租用猎狗捕捉野兔等行之有效的“土办法”防止野生动物侵入。净空管理检查中,监察员和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机场周边净空巡视,就巡查中发现的两处疑似超高塔吊,监察员要求机场尽快详细测量复核,并要求机场借鉴沈阳等机场先进经验,进一步细化净空巡视工作制度。此外,辽宁监管局机场处还按照年度检查计划对朝阳机场开展了冬季除冰雪、飞行区管理、四大范本落实、机坪运行管理及机场使用许可管理等检查。检查发现,机场已完成三次除雪演练,除雪车辆已完成换季保养,人员培训完毕。四大范本落实方面,机场已修订完成四大范本,并修改了有关工作程序。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机场监察员与机场方面进行了沟通,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下一步,监察员将督促指导朝阳机场完成有关问题的整改,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