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鞍山机场航空安保审计

  根据东北局2016年航空安保审计计划安排,近日,东北局对鞍山机场实施了航空安保现场审计。

  鞍山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简况会上,鞍山机场介绍了机场整体运行概况、航空安保状况和迎审准备工作情况,东北局就做好鞍山机场航空安保现场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审计组成员通过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交流访谈、安保测试等方式对鞍山机场的航空安保体系进行了审查,全面审计评估了鞍山机场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人员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航空货物和邮件、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管理等9个方面的工作。

  初步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公布了初步审计结论,根据航空安保审计评价,审计组一致认为,鞍山机场航空安保总体水平达到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审计结论为符合。东北局就做好审计后的航空安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审计出来问题,积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二是总结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固化好审计工作成果,持续夯实空防安全基础;三是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为维护好鞍山机场持续平安稳定,为新一轮东北振兴和鞍山民航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辽宁机场集团公司、鞍山市交通委民航办、鞍山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等单位领导及鞍山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通报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