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黑龙江机场机务保障部维修单位年审

  近日,按照年度监察计划,东北局与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省机场集团进行了维修单位年度复查。

  监察员依据CCAR-145规章,重点对黑龙江省机场集团自我质量审核、维修单位手册、人员培训、工程技术、维修协议/除防冰协议、适航资料、工具设备的保养等系统管理情况进行了审查。

  审查讲评会上,监察员对问题做了讲评,并结合发现问题和近期工作对机务保障部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加大放行人员的培训力度,根据CCAR66R2颁布的新规定,有预见性分批次地派出放行人员参加补充培训;二是强化机坪运行管理,试行局方关于在桥位上三人送机的要求,对哈尔滨停机坪的桥位逐一进行风险评估;三是严格执行MEL故障保留标准,妥善处理非MEL项目的故障处理。同时审查组还对机场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方面要创新管理手段,可以尝试应用微信开展培训,利用二维码管理工具设备,为牵引车加装警告装置等方式,另一方面要从政策上、生活上关心机务人员的工作环境,重视机务队伍的建设。

  黑龙江机场集团表示,将组织全员对审查组发现问题逐一梳理,举一反三,积极制定出有效的整改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