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南航沈阳维修基地维修单位年度复查

  根据年度监察计划,近日,东北局联合黑龙江监管局、辽宁监管局,完成了对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年度复查工作。由于沈阳基地承担着南航A320系列飞机工程管理的职责,此次审查特别邀请了中南局适航维修监察员参加。

  监察员对145维修单位的质量监控、SMS、生产计划、工程技术、培训系统、工具设备管理、装机航材合格证、定检工作现场、维修人员工时统计、维修记录填写和保存以及121航空运营人的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监察员以民航规章为依据,以程序手册为主线,采取样例抽查、现场提问、程序比对、事实取证的方式展开审查,基地的人员能够积极配合,合理解释,有力的保证了整个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讲评会上,东北局对本次年检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基地在两个方面有所加强:一是进一步从整体系统上完善APS管理理念,在工作末端的设计上下功夫,防止在执行层面出现问题;二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