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进行联合监察

  根据年度监察计划,近日,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管制中心、运行管理中心、培训中心进行了联合监察。监察员对空中交通管制运行、航班备降保障工作、雷达模拟机培训组织及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空管鸟击航空器信息报告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听取了各单位领导有关工作介绍,重点检查了塔台、进近、区调岗位管制员现场管制指挥工作,查看了各单位有关工作制度程序、应急预案、工作记录、培训档案等。检查发现,管制中心、运行管理中心、培训中心现场运行比较顺畅,工作制度程序比较齐全,应急管理工作比较规范。结合检查情况,监察员建议管制中心在手册中进一步完善岗后讲评工作制度,建议培训中心根据培训任务增长迅速的特点,增加培训教员。

  此外,结合近期工作,按照东北局和监管局有关工作要求,监察员对东北空管局工作进行了三点提示:一是落实民航局“三条底线”要求,做好飞行安全保障和空管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对新《民航安全信息管理规定》的学习,完善空管事件报告制度;三是结合“五一”、“端午”节假日航班特点,做好节假日航班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