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赴黑龙江进行监管管理工作调研

  2月29至3月1日,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带队赴黑龙江,对黑龙江监管局和辖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监管管理工作调研。

  由黑龙江监管局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监管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刘副局长在讲话指出,东北局此次监管管理调研工作,有四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二是思考准备早;三是涉及范围广;四是任务特别艰巨。此次调研的重点就是要解决三个方面的核心问题,一是监管责任问题,二是监管资源问题,三是监管理念问题。随后,刘副局长还就如何开展好此次调研工作,解决好这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黑龙江监管局李相伟局长指出:本次监管工作调研更为丰富和全面,涵盖了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监管管理的提出,不仅仅是一个概念的提炼,更是一个监管一体化理念的升华。围绕相关调研内容,黑龙江监管局领导和各部门的负责人都畅所欲言,畅谈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监管局的调研准备工作,认为黑龙江监管局党委和主要领导对监管管理调研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东北局要求和部署,积极动员,认真落实,做到了求实、求真、求新。希望黑龙江监管局结合此次调研,进一步做好监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监管水平。

  在面向黑龙江地区部分企事业单位调研座谈会上,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调研提纲,对监管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单位还围绕安全主体责任与安全监管责任之间的关系、安全隐患库机制建设和企业自查自律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