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重点航线航班空中安保工作进行监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近期安保工作要求,督促辖区航空公司严格落实空中安保特别措施,确保民航空防安全,4月13日,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进出桃仙机场重点航线航班的空中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听取了南航北方分公司航前准备情况及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了公司安全员执勤器械的配备、保管及领取情况,抽查了南航北方、深航沈阳分公司空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安保勤务派遣、航空安全员资质、执勤器械配备、客舱保安相关文件携带、客舱保安检查单填写情况,询问了航空安全员对空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了解了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发现,受检单位能够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勤务派遣等级要求,加强了空警及安全员的配备;执勤器械配备、使用和管理符合要求;航空安全员熟悉应急处置预案,空中勤务实施以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充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监察员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一步,根据近期空防安全形势和空中安全保卫工作重点,辽宁监管局将加大对辖区航空公司空中安保工作的检查力度,督导航空公司严格执行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航线勤务派遣及执勤器械携带管理规定要求,加强安全员的勤务配备,提高空中安全保卫工作能力,确保辖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