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冬季运行运控工作专项检查

  当前,冬春航班换季工作已经完成,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冬季,民航运行安全风险呈现季节性变化。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换季运行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有效防控冬季运行风险,11月18日,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开展冬季运行运控工作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冬季运行》检查单为依据,从气象系统、特殊天气运行、备降场选取、燃油配备、湿污染跑道、放行提示、飞行跟踪等方面对龙江航空公司和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进行了检查,并重点查看签派员换季培训记录,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培训,确保培训内容涵盖冬季运行不利气象条件、地面结冰条件、污染物影响、运行标准、典型不安全事件等内容。

  监管局对辖区运输公司冬季运行运控工作作出提示:一是要加强对天气变化的趋势研判和动态跟踪,严把放行关口和运行标准,切实发挥航班监控和决策支撑作用;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信息沟通、动态监控和协同配合,切实保障冬季运行安全顺畅;三是要加强冬季运行处置培训,严防疫情隔离和运输量下降造成的技能生疏风险,准确把控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运行标准、除防冰相关规定、污染道面起降限制等要求,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