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白山机场开展航空安全检查

  为落实东北局九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要求,毫不放松盯紧各类原生、次生、衍生风险,牢牢抓住东北地区安全的主动权,9月21日,吉林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开展了航空安全管理类的远程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能力、安全绩效、安全培训、安全信息管理机制、安全信息人员和设备管理、安全信息分析与应用、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等内容开展,还复查了前期安全大检查及去年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从检查结果看,长白山机场分公司能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定期排查,不断加强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和安全培训工作,持续做好安全信息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每日登录航空安全信息网。对于在航空器事件调查能力、作风量化考核及作风建设工作考核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跟踪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特殊时期航空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