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航空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民航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的要求,结合东北局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9月19日至9月20日,大连监管局对辖区航空货物运输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以货物收运(危险品收运)和货物监装监卸环节为重点,侧重检查规范操作和风险管控等工作,采取现场抽查和座谈的方式,分别对大连机场和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公司、物流公司、站坪保障部及地服部的现场操作规范、人员履职情况、疫情防控、人员资质以及文件、台账记录和隐患排查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近期各单位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及疫情对民航运行造成的影响。

  大连监管局就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民航局、东北局对近期安全工作精神的传达,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将安全工作的要求传达到基层。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预”“防”“治”“理”的工作要求,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大连地区秋季大风天气和极端天气较多,各保障单位要严格运行保障的标准及流程,加大对车辆运行、驾驶员管理等工作的管理力度,防止场内的车辆、设施设备出现非正常移动。三是要继续开展工作作风教育,把握全员思想动态,尽快调整工作状态,避免因疫情原因导致衍生风险的发生。四是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动摇,及时调整防疫等级,加大各环节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闭环工作。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