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辖区航行通告发布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航行通告是民航各运行保障单位之间重要信息联系的主要载体,其规范性与飞行安全高度相关。吉林监管局于9月9日至16日,对辖区各运输机场航行通告发布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为确保检查全面、精准,吉林监管局认真学习了近期民航局相关事件调查通报,对比分析了《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及《民用航空机场原始资料提供及上报规程》中的相关要求,向吉林空管分局了解航行情报工作相关要求,认真梳理原始资料提供时间、生效时间、采集时间等与规章要求的逻辑关系,以桌面监察的方式集中研讨,确定机场在从事各类需要发布航行通告的活动时,提供航空情报原始资料的风险点,统一检查标准。检查组集中审查了各机场本年度《航空资料原始情报通知单》,将发现问题分类梳理,并进行区内通报,要求机场从“抓体系、抓组织”入手,一方面要完善审核体系,严把审核关口,进一步细化机场原始资料的填报和审核程序;另一方面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对原始资料提供人员的培训,确保情报提供及时、准确、完整。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问题整改情况,做好风险提示,举一反三督促辖区机场落实好相关要求,进一步确保各运输机场的“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