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进行安全督导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东北局关于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持续紧盯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运行安全,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督导工作开展前,督导组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制订督导工作计划,明确采用与飞行干部座谈、谈心谈话、法律规章考试、航班运行监察、模拟机训练质量评估等多种形式实施此次督导工作。

  督导组通过与飞行干部座谈,进一步传达东北局安全监管工作的思路和具体要求;通过谈心谈话,向飞行员传递安全飞行、快乐飞行、做手册飞行员的安全文化理念;通过法律规章考试,实际检验即将转升机长人员的规章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通过航班监察,从实际运行出发帮助单位发现、识别存在的潜在风险;通过模拟机训练质量评估,寻找飞行员在特情处置、不正常运行情况下的技术短板。

  督导组还与公司共同对即将恢复运行的沈阳至香港航班进行了风险评估,深入一线开展飞行安全和疫情防控监察。辽宁监管局将继续保持与南航北方分公司相关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将发现问题、风险提示、安全建议等信息传递至相关部门,确保将此次安全督导工作成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