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走访调研航空运输危险品鉴定机构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关于加强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从“预”“防”“治”“理”的理念和维度出发,督导辖区落实危险品安全工作,8月29日,大连监管局走访大连地区航空运输危险品鉴定机构——北京迪捷姆空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以下简称“迪捷姆大连分公司”)。该公司自2015年在大连成立以来,承担了大连地区绝大部分危险品航空运输的鉴定业务,服务项目同时还包括危险品现场操作和代理人危险品培训,是大连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

  监管局着重了解迪捷姆大连分公司实验室鉴定危险品的种类、对代理人的培训开展情况以及疫情以来大连地区危险品运输种类的变化。通过与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监管局对公司的人员和业务结构、实验室鉴定种类及数量、大连地区主要危险品类别、在危险品运输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等方面有了充分了解,对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工作链条的前端环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收集到公司对大连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工作的建议。

  大连监管局对迪捷姆大连分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把危险品鉴定关。严格按照专业鉴定标准和鉴定流程实施鉴定工作,确保鉴定报告真实准确。二是遵守民航规章要求。要加强对规章的学习和培训,严格按规章要求的危险品运输流程开展工作。三是提高危险品培训组织水平。积极争取优质的师资和环境,不断为大连地区各类危险品运输相关人员提供资质培训服务。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连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以国际货物为主,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民航防疫相关要求开展现场鉴定工作,确保危险品鉴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