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完成援藏医疗航班保障任务

  按照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8月17日至21日,黑龙江监管局完成了三批次共百余名医护人员的专机保障任务。

  接到任务后,黑龙江监管局立即启动重大运输保障机制,协调哈尔滨机场预留专机保障机位和专用值机柜台,开通绿色通道,现场督导哈尔滨机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协调黑龙江空管分局优先放行任务飞行,确保航班正常,并提示专机保障期间出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按信息通报程序上报;督导哈尔滨机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第九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执行专机飞行的东航做好旅客登机前的手消等防疫措施;任务期间各专业监察员赴现场对保障全过程进行了督导,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黑龙江机场集团成立保障专项小组并制定了保障方案,与黑龙江省相关部门、南航、川航、西藏航等民航单位反复沟通确认保障细节。哈尔滨机场增派服务人员到航站楼入口前为医疗队员提供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在值机、安检、登机口等区域实施全程指引;开启专用通道、绿色通道,全力协助医疗队员快速高效过检;增加货物保障力量,优化货物保障流程,加快货物保障速度,提前完成货物装舱,全力确保本次任务安全、有序、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