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专项督导长春机场航班备降管理相关工作

  吉林监管局认真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高度关注影响飞行安全的航班备降管理风险,专项督导长春机场做好航班备降管理相关工作。

  此次专项督导前,吉林监管局组织对《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航班备降工作规则》《民用航空机场原始资料提供及上报规程》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督导过程中,检查了长春机场航行资料发布情况,并结合日常检查及机场使用手册等内容进行了研讨,针对长春机场航班备降管理风险下发《安全风险提示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即梳理航班备降保障协议的签订、备降信息的实时共享、机场运行保障信息原始资料的提供及上报程序;二是对各相关部门的手册和工作制度进行完善,在确保规章符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机场原始资料的填报和审核程序,严把审核关口;三是要加大对填报人员的培训力度,重点围绕填报流程、内容要素、审核规范等方面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四是完善紧急备降预案,确保机场有备可降。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跟踪长春机场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以“预”“防”“治”“理”的监管理念督导机场做好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