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大兴安岭机场开展年度检查

  按照东北局《关于切实开展好机场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近日,黑龙江监管局由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大兴安岭机场开展年度检查。

  检查组对照监管事项库,对大兴安岭机场的安全管理体系、危险品管理、应急救援管理、飞行区场地管理、机场供电管理、空中交通管制、空防安全、换证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大兴安岭机场对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东北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机场SMS建设及手册修订情况、机场使用许可证换发准备情况、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准备情况等内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通报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敏感性。各级各岗位要充分认识到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落实好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心,确保机场运行安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做实做细做好风险隐患治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法定自查及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底数清、状态明、措施细、行动快,特别是对直指飞行安全、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隐患问题,要切实按照“预”“防”“治”“理”的理念消除风险隐患。三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完成问题整改。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机场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在换证前彻底完成整改。四是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兼顾机场安全运行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保证生产运行,也要做好防疫工作。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大兴安岭机场落实好“预”“防”“治”“理”安全理念,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