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21日上午,大连监管局召开2022年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和东北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监管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由侯凯副书记主持,代连海局长作年中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监管局顶住了疫情反复冲击的压力,守住了大连民航安全平稳态势,运输生产稳步恢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在统筹谋划安全治理、精准管控风险隐患、持续加强重点监管、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全力引领行业发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自身建设、全面强化党建引领等七个方面取得进展。

  会议强调,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民航两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坚定信心,扎实推进,不断夯实发展的基础,努力实现大连民航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下半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优化治理效能;二是防范核心风险,抓好隐患排查;三是助力运输生产恢复,推进行业发展;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凯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好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民航局、东北局两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监管局要求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指示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指导实践二是积极推进,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对标两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监管局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梳理、调整和充实全年工作任务分解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统筹安排,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认清形势,理清思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结合辖区形势和季节特点,切实抓好运输生产旺季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防汛防台风和雷雨季航班运行各项工作,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高质量政务治理。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建共建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