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雷雨季航班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7月以来,风切变、强降水、雷雨等特殊天气频发,航班备降、返航、延误等异常情况时有发生。为落实东北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关于防范关键风险,做好雷雨季安全监管和提醒工作的要求,7月19日,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运控部雷雨季航班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机组与签派的沟通程序,对特殊天气下航班绕飞、改航、备降、防颠簸等处置预案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与运控部签派分部对6月以来备降的四个航班从放行标准、天气评估和放行决策等方面进行了复盘。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以及针对备降航班的复盘情况,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边缘天气条件下航班放行评估标准,合理制定飞行计划,重点关注备降场选择、油量评估、机组资质等,严把放行关,强化机组协同,做好放行讲解及风险提示。二是要系统梳理航班保障各节点,完善保障措施,进一步规范复杂天气运行的信息发布和传递程序,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渠道畅通、决策迅速,切实提升复杂天气情况下运行保障能力。三是要做好航班运行监控,持续关注航班运行期间天气变化趋势,及时提示机组,重点关注燃油情况,避免低油量事件发生。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运输航空雷雨季航班运行情况,以预为主,强化关键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确保运行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