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驻场维修保障单位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导

  近期,随着沈阳疫情防控形势企稳,沈阳机场运行量有所恢复,各驻场单位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为确保特殊时期运行安全,5月13日,辽宁监管局对辖区驻场保障单位开展机务维修工作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覆盖南航技沈阳基地及沈阳机场机务维修部,检查内容包括机械故障管控、飞机放行、维修人员资质管理、飞机封存解封、人员疲劳管理五个方面。在机械故障管控方面,检查组抽查了沈阳基地的故障监控台账和发动机性能监控台账,重点检查了重复性故障的分析处理和发动机警告信息闭环工作。在飞机放行方面,检查组就MEL放行要求和工作单卡内容向两家单位放行人员进行了提问,并对沈阳基地的故障保留情况、封存飞机MP项目的保留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维修人员资质管理方面,检查组抽查了两家单位的培训、授权台账,发现因疫情封控导致某单位部分培训项目未能如期开展,要求该单位严格管控维修人员资质,每期保障专班必须遵守先复训、授权再进场工作的上岗程序。在飞机封存、解封方面,检查组分别抽查了沈阳基地飞机封存工卡、间隔检工卡、飞机解封工卡的执行签署情况,确认了封存飞机防风害工作的启动程序。在人员疲劳管理方面,检查组抽查了两家单位工时统计记录,了解第八期保障专班的生产生活情况。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结合检查情况积极开展问题整改督导工作,并持续关注各驻场单位运行情况,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