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迅速贯彻落实民航局运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吉林机场集团迅速落实民航局5月12日运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东北局和吉林监管局具体部署,举一反三,在深入推进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东北民航专项检查基础上,重点对航空器放行、飞行区保障、机场应急救援再次开展全面自查,并要求集团所属各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切忌麻痹大意,严防思想松懈,集中精力盯紧盯住岗位责任落实,敏锐识别风险,确保运行安全。各单位、各部门立即响应,开展自检自查、实战演练等活动。

  跑道及土面区检查方面,各机场立即对2020和2021年的飞行区土质密实度检测机构资质情况和检测报告的合法合规性进行了自查,对进一步优化检测时间进行了研讨;对今年的土质地带平整碾压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加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及维护。

  机务放行方面,一是全体放行人员加强航空器维修,确保航空器的健康状态,减少航空器带故障运行的情况发生;二是严把故障航空器的放行关,对于飞机的发动机、操纵、液压等重要系统的故障保留严格把关,积极与航空公司进行沟通,确保放行安全;三是加强设备设施日常检查,进一步提高设备设施可靠性;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各级主要领导时刻关注现场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五是加强现场监管,持续开展人员作风量化考核,强化对人员工作诚信和工作行为的日常监督,促进整体航线运行作风的提升;六是加强对复工复产人员培训,严格维修人员资质管理;七是合理安排人员执勤,结合近期航班情况开展工时评估工作,避免因生产任务突增造成的人员超时情况发生。

  应急救援方面,一是对本场救援指挥体系、预案体系、救援力量、支援力量、信息处置流程等进行了全面梳理;二是以航空器偏出跑道起火为背景,组织开展航空器灭火救援战术研讨会,重点从事件现场环境、处置过程、车辆摆位、旅客疏散、灭火剂选择、航空器搬移等方面进行了战术研讨和安全风险剖析;三是组织开展航空器偏出跑道灭火救援演练,演练过程设置了登机救援、旅客疏散、出水灭火、残损航空器搬移等科目;四是对各类救援和残损航空器搬移设备设施开展了全面排查,重点对执勤消防车辆、救援器材、搬移设备的合规合标性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满足战备适用状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