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督导辖区空管单位特殊天气保障工作

  4月23日,哈尔滨地区迎来大风天气。为落实东北局在四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上关于防范春季大风风险要求,掌握辖区空管单位特殊天气保障能力,有效防范特殊天气衍生出的安全风险隐患,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空管分局大风天气保障工作进行督导。

  检查组采用远程文件和问询确认的方式,了解管制部当日会商情况,查看管制岗位大风天气工作程序和执行情况;检查气象部门对天气的监测、预警信息更新和发布工作;询问技保人员设备巡视监控情况,了解值班人员力量和设备故障抢修准备工作。从检查情况看,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气象和技保岗位应对大风天气准备充分,风险预估充分,防范措施到位。

  检查结束后,黑龙江监管局作出工作提示: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杜绝在航班低位运行时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哈尔滨机场极端天气气象预警分级响应指南(试行)》的响应标准和工作程序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充分利用好航班较少和人员隔离运行的时机,采用模拟机练习和桌面推演等方式,抓好特殊天气和特殊情况处置的培训和演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