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航空器监护专项检查

  4月18日,大连监管局根据东北局空防安全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大连辖区特殊时期空防安全形势,对辖区航空器监护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三基”建设作为安全监管着力点,重点检查班组作风建设情况,对标大连机场班组岗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了解班组在作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检查大连机场航空监护职责及人员配备情况、车辆和照明等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航空器监护的工作程序及交接要求、航空器监护具体执勤情况等。以视频回放的形式,检查一线员工防疫装备配备、重点区域消杀工作情况;以电话抽查的形式,检查消护中心各级领导值班值守情况,同时针对当前疫情发展趋势,督促大连机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人员专项培训工作。

  经检查,大连机场目前尚未实行分区域监护,消防护卫中心监护中队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安排监护执勤,岗位位置分别为客梯和登机桥口、货舱口和周围巡视。

  大连监管局将根据检查计划和实际,认真细化工作重点,深入落实好民航局和东北局的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对航空器监护的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空防安全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