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安检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按照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大连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和全体空防监察员全部精力下沉一线,对大连机场安全检查站开展空防安全专项督导。

  此次检查以听取汇报和查看台账的形式为主。检查组听取了安全检查站关于会议传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隐患排查整改、人员资质培养等方面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党建思想引领、员工心理关爱、8小时外员工流调管理等方面的党建工作汇报。重点查看了安全检查站对民航局、东北局要求的传达落实以及部署执行情况,围绕进一步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立足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空防安全的全链条管理。二是进一步深入一线检查,严防夹带违禁品,严防安检漏洞,细化检查要点,完善闭环管理。三是进一步统筹“预”和“防”,严防疫情带来的衍生风险,针对“仓鼠”“观赏鱼”等活体动物可以尝试进行有针对性的提示,将一切安全问题解决在地面。

  大连监管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如临如履的心态,以共克时艰的决心,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安全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