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民航全行业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以来,吉林监管局在民航局、东北局的指导下,克服疫情禁足困难,尽思极心、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安全大检查过程中,吉林监管局深刻认识和运用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一是高度关注疫情期间无计划航班运行情况下机场运行保障能力,保持抗疫重要运输生命线畅通。编排“秒回”小程序,方便企业逐日报送各机场受疫情影响情况及人员值班情况。二是突出局方带动企业联动。为带动企业扎实开展自查,组织辖区机场召开视频桌面监察会议,共同梳理各机场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风险提示,确保安全大检查同向发力。三是突出计划统筹。阶段性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全链条、全覆盖进行布置,强化人员分工与信息集中,从严、从细、从实密切配合完成检查计划。四是突出隐患治理。组织召开长白山机场道面隐患治理推进会议,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明确整治节点要求,统筹后续推进。五是突出非现场监察实效。东北局、监管局联合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检查前,下发所需提供资料清单,明确现场检查位置、书面提供资料及科学抽样要求,指导企业分组配合检查,保证每次检查的全面深入。六是突出沟通协调,加强与东北局紧密联系,按照“两个聚焦”要求梳理评估问题,对问题进行分类管控,确保检查信息纵向、横向间传递最终结果一致。通过精心设计及各种手段的全面实施,检查效率与质量大大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