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持续开展风险防控工作

  为落实东北局关于风险防控的工作要求,将工作做在“事前”,按照东北局安全风险提示工作办法,辽宁监管局认真开展风险防控工作。

  东北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后,辽宁监管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监管委风险提示。对监管委提示的5项风险进行分解,结合对辖区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共确定风险22项,对辖区21家单位下发安全风险提示单24份,收集、审核辖区单位制定的风险防控措施200余项,收集“三签字”反馈单53份。受疫情影响,部分单位实施封闭运行造成个别人员无法签字,相关单位以电子文件形式向处于封闭运行中的部门负责人及一线班组发送风险提示,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风险提示传达到位、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辽宁监管局相关业务部门通过现场检查、远程检查、电话微信提示提醒等方式跟踪督促辖区相关单位落实防控工作,评估防控工作质量,确保成效。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在东北局风险提示工作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监管局安全风险提示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责任,明晰流程,努力实现对风险的闭环、循环管控,做好“预”和“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