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质监站督导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

  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已完成了跑道延长段土方开挖回填、跑道加铺工程等内容,2022年4月即将恢复施工。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漠河机场改扩建质量安全,推进工程整体进展,3月30日,东北质监站组织工程相关单位召开了2022年度工程督导会议。

  会上,东北质监站听取了参建单位关于质量安全管理措施、工程进度计划等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深刻认识形势。指挥部要把握住停航施工的机会,倒排工期、细化安排并严格管理执行。二要深化思想认识。指挥部要树立质量首要责任、安全全面管理责任意识,牵头各参建单位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施工自查工作,识别风险并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质量合格。三要深入预防控制。指挥部要未雨绸缪,针对巡场路与围界等难以在停航工期内施工完成的内容,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开展不停航施工条件下施工影响运行安全的评估工作,动态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漠河机场改扩建指挥部表示,将牵头各单位完成对相关意见的细化及落实工作。

  东北质监站后续将以召开月度例会形式,定期对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进行督导,确保质量安全、工程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