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督导大连航空运行单位安全整顿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大连监管局关于成立大连航空安全管控小组工作办法》落地,确保此次安全整顿取得实效,3月28日,大连监管局督导组对大连航空公司安全整顿工作开展现场督导。

  督导组以时间为轴梳理并传达了民航局、东北局对当前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大连航空公司从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上级机关加强航空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落实情况、安全整顿推进情况以及公司自查发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大连航空开展的安全整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公司的措施细致、扎实。大连航空公司能够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的紧迫性,统一思想,压实干部管理责任,各单位都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民航各级工作要求并迅速成立安全整顿小组,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风险管控,通过技术研讨坚定飞行安全信心。

  为确保安全整顿工作有序推进,大连监管局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守住安全底线。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主要精力抓好安全工作,凝神聚气杜绝人为原因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明确重点,深入开展安全整顿。大连航空安全整顿工作要聚焦人员资质管理、作风建设、维修适航性、运行控制和风险管控。三是要注重持续评估,管控好当前的风险。安全整顿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换季风险、机组派遣和特情处置风险,切实制定管控措施。四是要注重效果,形成合力。大连监管局出台《大连监管局关于成立大连航空安全管控小组工作办法》,旨在和大连航空共同发力,共同把控风险,确保辖区飞行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