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加强辖区航空货物收运与安检管理

  为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航空货运安全管理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1月11日,辽宁监管局突出“预”与“防”,对沈阳地区货物收运及安检进行专项督查。   

  辽宁监管局对2021年沈阳地区货运退运数据进行了分析,通过分析各航空公司退运情况、货运销售代理人退运情况、退运原因等数据,查找航空货运管理风险点,最后选取南航货运物流公司沈阳分公司、沈阳机场进行安检工作检查,并带领南航北方分公司和深航沈阳分公司对沈阳地区货量占90%以上的两家货运销售代理企业进行收运、代理人管理检查。检查组重点对防止隐匿夹带危险品的管理、违规情况的记录与报告、企业对数据分析结果的运用、对违规情况限制措施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辽宁监管局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追行业安全动向,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消除安全隐患,把握住“四个关系”,落实好“六个起来”,给自己打好“预防针”,守好航空货运安全底线。

  本次检查重在提升效率、形成合力,识别交叉地带风险点,为企业把好货物收运和安检关给出意见,作出指导;带领两家安检单位、两家基地公司共同参与检查,重在融合不同企业之间安全目标,统一收运、安检标准,在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实施过程中,逐步构建共抓共管协作机制。后续,辽宁监管局将与辽宁省邮政管理局、机场公安局进一步进行沟通协调,深化联合执法、齐抓共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