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深入研讨“六问”提升监管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监察员检查质量,真正做到高质量监管、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吉林监管局组织全体空防监察员就自身监管工作结合东北局提出的“六问”内容开展深入研讨。

  研讨中,吉林监管局再次为全体空防监察员讲解“六问”的实际内涵和现实意义,并指出:“六问”是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目标,体现了前期对监管工作的深入反思,是对当前监管工作的高度凝练。监察员在开展各类检查中,不能浮于表面、就事论事,要做到见微知著、以小见大,从某一安全生产环节的监管出发,将监管方向和理念延伸到安全、运行、管理、应急、信息和防疫六个方面。以点带面,通过深层次、系统性、多领域、全方位的检查来实现整体化安全监管的目标。

  监察员一致表示,东北局对监管工作“六问”,进一步为监管工作指明方向,有效融合了“双盯”“企业法定自查”等理念。监察员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增强自身专业能力基础,通过对“六问”的不断实践,强化监察员综合能力,更好地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