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辖区机场除雪工作进行持续监管

  辽宁地区本轮强降雪已结束,辽宁监管局持续关注辖区各机场除雪及运行情况,11月10日下午,辽宁监管局再次赴沈阳机场对场道除冰雪工作进行现场督查,了解本次除雪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督促机场在除雪工作彻底收尾后抓紧开展复盘。

  经过连续四天的紧张除雪作业,目前沈阳机场机坪积雪已基本清除完毕,机场正在集中力量清除维修机坪及T2机坪上机位之间的残雪,机场运行正常。监察员现场查看了机坪运行状况,通过除雪指挥中心实时监控了解各区域除雪情况。本次强降雪,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全员驻守机场,连续奋战,较圆满地完成了场道除雪任务,为机场安全运行、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在本次降雪过程中,各机场首次采用了新版跑道道面评估报告程序,评估人员得到了实战锻炼。监察员对机场在本次除雪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与飞行区管理部就不停航除雪时机坪滑行线转弯处清理宽度、跑道道面评估报告人员培训、跑道两侧堆雪高度等进行了探讨。

  辽宁监管局密切关注支线机场除雪进展,及时收集传递雪情信息,并要求各机场在除雪中注意堆雪高度,避免遮挡标记牌等助航设施,下一步将对本次强降雪督导工作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机场除雪监管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