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飞行人员飞行能力资质检查

  为进一步解决三年整治行动方案中关于飞行人员资质管理及巩固控制可控飞行撞地等问题,近日,辽宁监管局派出检查组赴珠海翔翼模拟机训练中心,对南方航空飞行员及辖区通航飞行员进行资质能力检查。

  本次检查结合飞行员熟练检查开展,检查组根据考试科目重点对飞行员在突发特情时的决断和操作以及规章遵守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还考察了飞行人员作风建设和公司训练科目设计及培训记录,对不符合要求的飞行员进行了资质降级处理。

  检查组还对辖区异地运行的一家通航公司飞行员进行了熟练检查,并使用模拟设备向通航飞行员讲解了特情处置原则和技巧,根据运行环境对公司安全运行提出建议,对提升通航飞行员飞行品质、保障通航运行安全提供帮助。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严把飞行关口,大力解决三年行动攻坚阶段中的各项问题,为辖区运行安全平稳而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