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部分辖区内运输公司开展运行安全检查

  8月13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和部分飞入辖区运输公司开展了安全运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前往南航黑龙江运指楼和龙江航机组准备室分别对机组航前准备开展检查,观摩航前酒测、签派放行和机组准备过程,结合航班相关资料,对安全文件传达、任务风险评估和机组运行标准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经检查,两家公司机组均能够按要求完成准备流程,但存在个别副驾驶对风险指数不清楚的情况。监察员要求飞行和签派值班领导要高度重视风控系统的运用,督促机组和签派员分析起飞、巡航、着陆三个阶段的风险指数,以及做重点准备的内容;要求机组在准备过程中对风控系统参数外因素进行分析和控制,包括鸟类活动频繁、航路天气恶劣等,做到客观指数与主观判断相结合,准确识别评估当日执行航班任务的风险,利用有效准备予以控制。

  航前准备检查后,检查组前往停机坪对部分运输公司开展了停机坪检查,重点检查机组是否按手册要求的时限和内容在执勤岗位完成相关直接准备工作、机组装具和机载应急设备的配备和可用性是否满足规章要求等内容,并对各机组进行了安全提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