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进驻式督导检查

  根据民航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结合重点监管单位检查计划,吉林监管局飞标监察员进驻南航吉林客舱部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吉林监管局围绕安全治理要立新境界的工作思路,重点检查了南航吉林客舱部人员风险、环境风险、管理风险、防疫风险四个方面风险。经检查,吉林分公司客舱部开展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圆满完成百年党庆及安全生产月的安全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了“迎百年党庆、反违章保安全”安全百日攻坚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进京航班提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工作。二是从严从实加强作风管理。制定《吉林分公司客舱部安全从业人员作风纪律建设与整顿实施方案》,确定三大整顿类别,14项整顿内容,五大项建设主题,22项建设举措。并将作风纪律融入安全日常管理,将作风建设培训纳入各岗位培训项目,将作风纪律检查纳入安全检查中。三是积极管控超时疲劳风险。目前采取系统监控及人工复核相结合的形式监控乘务人员执勤期休息情况,如遇超时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特情报告制度。四是明确客舱机组飞行时间、执勤期监控职责。客舱机组跟踪室负责监控机组飞行时间,并制定合适的调整方案,合理安排乘务人员培训及会议,资质类培训及必要会议等均是锁班进行,保障乘务人员充分休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