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航班安全生产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结合近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实际,大连监管局组织辖区飞行运行单位召开航班安全生产座谈会。

  会议对辖区运输公司近期的航班运行安全生产情况以及“七一”之前的飞行安全工作进行讲评,同时针对各公司逐步放开副驾驶操纵限制的运行风险进行提示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辖区各航司的飞行部门必须深刻意识到放开副驾驶操纵的风险点,结合各单位带飞力量实际,制定管控措施,有序、有组织、风险可控的放开。副驾驶恢复主操纵要特别注意机组力量搭配,低级别的副驾驶第一班恢复尽量与高级别的教员搭组,避免出现新教员带飞新副驾驶的情况。一是各运行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开局之年安全工作敏感性,绷紧“保证安全就是最大政治”这根弦;二是各飞行运行单位要在“七一”之后防止松懈麻痹,要继续结合当前运行环境特点做好风险识别,防止安全事件反弹;三是持续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尤其要加强空勤人员作风建设,结合近期发生的行业典型事件做好技术培训,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全面提升本辖区飞行人员资质水平。

  进入生产旺季,大连监管局将始终坚定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持续关注辖区运行风险,好做监督检查,确保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