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开展定检维修专项监察

  为防止辖区内运输航空发动机空停事件发生,保障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7月1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航空器定检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远程监察的形式开展,黑龙江监管局通过在远程监管中心观看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库监控视频、定检工作视频录像等方式对B-6737航空器定检工作质量、定检工卡及程序的执行情况开展检查。监察员重点关注与防空停工作密切相关的发动机前锥检查、发动机进气道检查、发动机风扇叶片检查、发动机起动机检查等内容。从检查结果来看,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能够严格落实定检工作程序与定检工卡中的各项要求,工作标准与规范基本符合规章要求。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认真践行“六个起来”精神,进一步加大对运输航空航空器定检工作、航线非例行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以战时思维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