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加强对通航农化作业安全监管

  为加强对辖区通航农化作业任务开飞前的安全监管工作,近日,黑龙江监管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化作业前农林喷洒专项飞行训练和检查工作的通知》,对辖区通航农化作业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农化作业开始前飞行员训练工作,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到人。杜绝将训练流于形式,遗漏关键科目训练。二是农化作业开始前飞行员农林喷洒专项训练必须包括CCAR-91农林喷洒飞行训练大纲的全部内容。三是农化作业开始前飞行员农林喷洒专项训练检查包括企业自查和监管局监察两个环节。各通航应自行开展农林喷洒飞行训练大纲及农化作业运行专项训练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监管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对各单位训练实施过程以及教员教学能力进行专项监察。四是专项监察发现问题严格处理。对于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及个人文文不符、文实不符的,除要求限时整改,重新进行训练外,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从严从重追究企业法人及从业人员主体安全责任。五是各通航必须认真、严格执行训练标准,建立健全重点人排查机制,同时要在飞行作风培养、遵章意识提升、教学员合理搭配等方面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飞行人员特情处置技能培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