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5月6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5次月工作例会。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5月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安全运行风险监管力度。督促企事业单位克服麻痹思想,以关键岗位作风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力度。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给运行安全带来的风险,重点做好雷雨、风切变、鸟击等季节性风险防控。二是加强非现场监管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监管质量提高年”活动,在推动“智慧监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和改进监管工作。以民航二所设立监管技术实验基地为契机,探索建立非现场监管工作的有效机制;加强非现场监管中心值班工作,推进安全监管由经验决策向数据决策过渡;非现场监管与现场监管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监管效能,降低监管成本。三是加大通航安全运行监管力度。利用远程方式对作业类通航飞行进行监管,将通航飞行驾校作业、护林作业、农化作业前准备作为通航监管的重点内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