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丹东机场航班换季后管制运行开展远程检查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4月安全形势分析例会工作要求,针对丹东机场航班换季后航班量大幅增长的情况,近日,辽宁监管局对丹东机场空管保障情况开展远程检查。

  本次航班换季,丹东机场航班增长量在30%以上,辽宁监管局对丹东机场运行可能存在风险进行深入分析,在换季期间对丹东机场空管保障情况作出工作提示,通过文件、视频抽查方式具体查看丹东机场执行情况。监察员结合丹东机场航班时刻表,调取了清明小长假期间管制指挥录音、现场视频、值班记录等,查看管制室是否按照规章提前到岗做好岗前准备工作、管制指令是否存在歧义等。从检查结果来看,丹东机场能够落实规章制度,执行双岗制要求,提前到岗,管制指令合理且能够认真监听机组复诵,及时指出机组复诵错误部分,有效保障了空管运行安全。结合检查情况,辽宁监管局提醒丹东机场要注意总结换季初期航班运行情况,认清安全形势,认真分析防控运行风险,细化管制员执勤安排,强化人员教育和作风建设,严格管制员作风量化考核,确保空管运行安全。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按照东北局“抓重点风险,宜早不宜晚”的要求,现场检查和远程监管相结合,强化监管指向,加大监管力度,做到严管厚爱、防范风险,确保辖区空管行业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