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组织安全生产自查体系和自查能力评估研讨

  4月1日,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自查体系和自查能力评估工作研讨会

  会上,大连监管局详细介绍了《大连辖区民航生产经营单位自查体系和自查能力评估管理办法》,介绍了年初民航局发布的“法定自查工作指南”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企事业单位法定自查的要求。参会各单位对“办法”的具体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提示,强调了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安全隐患治理和通航安全整顿等工作。

  结合上级指示精神和大连辖区实际运行情况,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法定自查体系和自查能力建设,避免法定自查流于文件、流于形式;二是持续开展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三是做好近期安全工作,落实好东北局关于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全力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8个方面和32项措施。

  会议强调,目前航班量逐渐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各单位要密切关注人员状态、保障能力是否能满足运行要求,切实防控好运行风险,确保大连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