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组织开展客舱安全管理交流研讨

  为落实东北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安全作风建设,筑牢安全管理根基,严格客舱专业岗位资质能力管理,3月24日,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大连地区航司客舱安全交流研讨会。

  会上,辖区三家航司客舱乘务检查员代表进行了年度述职,认真总结和汇报2020年度的检查履职情况,并就履职过程中发现的人员培训、检查标准、公司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客舱乘务检查员履职能力,统一检查标准,规范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解读,监管局客舱监察员对涉及近年客舱安全的重点规章、咨询通告及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和宣贯。与会人员针对客舱队伍作风建设、人员资质管理、乘务员职业化进程推进、培训检查管理、客舱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互动,各公司在客舱安全运行、人员资质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开拓了工作思路。

  会议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抓资质及“三个敬畏”对辖区公司客舱安全管理、乘务检查员队伍建设、检查实施等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会议,对客舱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达到了提升辖区航空安全运行水平,提高行业安全管理能力的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