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做好换季有关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东北局安全例会要求,督促辖区机场关注春季运行安全风险,做好机场换季运行准备,辽宁监管局对辖区机场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注飞行区道面状况,严防外来物损伤航空器事件。二是防范大风天气机坪运行风险。在大风天气期间,机场要做好廊桥和航空器系留工作,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要督促各运行保障车辆做好刹车驻留,严防机坪刮碰事件。三是做好飞行区保障车辆设备换季保养工作。机场要有计划开展飞行区保障车辆设备换季维修保养,保证足够数量车辆用于日常飞行区各项保障。四是做好春季鸟害防治及野生动物防治工作。各辖区机场要立即着手安装布设鸟害防治各项设施,更换破损鸟网、储备驱鸟物资等,同时要防范野生动物侵入,对围界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封堵缝隙和漏洞。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关注辖区机场换季工作完成情况,关注道面和其他设施设备适航状况,督促辽宁辖区机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春季大风等各项风险,确保换季期间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