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监管工作

  3月11日上午,辽宁监管局召开月度监管工作例会。会议总结2月份安全监管工作,分析辖区安全形势,对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进行部署。

  会议明确了近期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努力提升监管工作效能。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本专业领域监管工作进行整体把控,开展行政检查情况分析,明确后续监管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加强行政检查前准备工作,事先了解检查对象法定自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找准检查对象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提升监管效能。二是全面掌握辖区单位安全状况。从安全管理、信息管理、隐患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入手,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单位安全运行状况。三是持续做好问题督促整改工作。行政检查中,要采取行政措施严格督促问题整改,帮助辖区单位改善安全运行状况,严格复查验收,做好问题闭环管理。四是做好服务保障协议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按照东北局“四盯住、四查清”有关要求,相关处室要督促本专业监管领域运行单位认真梳理服务保障协议,对修订后的协议进行审核,确保协议落实到位。五是认真做好通航安全整顿工作。督促通航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补齐安全管理、资质能力、程序制度、纪律作风、运行标准、风险防控等方面短板,及时收集企业存在问题并跟踪督促问题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