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部署辖区通航安全工作

  3月2日,东北局召开东北通航安全紧急会议,辽宁监管局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近期辖区通航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三个敬畏”,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当前的通航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强化飞行人员培训,切实提高飞行训练的质量,要加大飞行人员的训练时间和飞行训练的投入,针对特殊作业项目要强化飞行人员特情处置能力,增加飞行作业的安全裕度。三是各单位要持续加强航空器维修工作,严格飞机放行标准,严格按照适航指令,定期完成相关检查和维护工作,严禁超标准放行。要加强对老旧航空器发动机操作性能的检查,对航材和工具的使用要严格管理,坚决杜绝使用非法航材。四是针对作业项目各单位要加强预先准备,做好应急处置,要严抓飞行人员资质、及时了解掌握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要重点关注作业地区的天气状况,保障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有效监控和研判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发现影响飞行安全的不利因素,尽早研究应对方案,管控运行风险。五是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对安全信息的敏感性,持续完善本单位安全信息报送制度和流程,优化安全信息审核把关机制,强化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保证安全信息准确填报和及时传递。六是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严格遵守通航安全运行规律。要按照东北局下发的《东北地区通航运行风险手册》,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风险防控书面清单,确保相关岗位人员特别是一线人员,熟悉清单的内容,规避运行风险。七是各单位要按照管理局“十查十看十纠正”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运行安全。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认真组织开展通航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要求辖区通航单位在作业前向监管局报备相关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