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开展机场运行风险分析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加强监察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2月23日,佳木斯运行办开展了机场运行风险分析专题培训。

  飞标监察员首先介绍了风险和隐患的概念及相互关系,详细分析了区内各机场的运行风险,内容涵盖了各机场当前概况、地形地貌、气候特点、季节特征、飞行程序、管制资质能力、工作作风以及佳木斯、鸡西、伊春三个机场即将进行不停航施工的风险防控情况等。随后,结合培训内容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出各专业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和存在的问题。

  运行办领导对培训进行点评,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佳木斯机场运行特点立即开展专项检查。二是做好春运及两会前保障工作,强化区内企业空防安全和危险品运输安全,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三是持续做好区内各单位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严格执行运行办“严六条”。

  通过培训,全体同志对辖区各机场运行风险加深了了解,对相关规章和标准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识。下一步,运行办将继续抓好自办培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监察员发现问题、事件调查和风险管控能力,提高安全监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