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月3日,辽宁监管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通报2020年辖区单位安全数据汇总分析情况、监管局行政执法数据汇总分析情况以及辖区生产数据统计和航班正常性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良好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形成可靠的工作方式方法,将监管工作上升到“求是”层面,创造更多工作价值。

  会议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一是以目标为引领,整合目标管理、项目管理和绩效管理开展工作。力争所有工作的谋划、顶层设计、路径规划、组织实施、跟踪督促、质量把关和改进,都从明确目标开始。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努力思考、践行政务治理层面的监管。加快、加深认识并通过实践把握其内涵和外延,追求“求实求是”的监管,追求高效能的监管。三是以严的导向、系统的方法实施风险防控、隐患治理。以SMS、尤其是风险管理为主线,有机融合法定自查、双盯、新技术应用等,以零容忍的态度抓隐患治理、风险防控,抓大(运输航空飞行安全)防小(中小机场、通航运行安全),追求本质安全。四是把握要点工作,做深做透,以点带面,带动整体趋势向好。着力做好11个方面的工作,钉好每个钉子,形成系统效应。五是围绕高质量行政着力开展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辖区高质量发展和监管局高质量行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六是以主人翁的心态和作为去工作和生活。积极践行东北局党委扩大会提出的做主人翁的指示要求,真正心在组织、扎根在组织。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号召,按照东北局提出的“新”字当头的要求,心怀新目标、塑造新思维、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价值、取得新成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