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督导长春机场运管委做好降雪天气保障协调

  根据气象信息提示,受冷涡影响,1月31日至2月1日,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延边西部有大雪,过程降雪量为5~10毫米。为确保降雪期间吉林辖区各机场运行安全正常,吉林监管局及时给辖区相关单位发布气象预警,并督导长春机场运管委组织机场、空管、南航、油料等运行单位召开降雪天气保障协调会。

  依据长春机场1月31日计划运行架次,运管委决定对降雪时段航班不调整,根据降雪预报于1月31日21时至2月1日9时启动运管委机制,在降雪期间向上级部门申请航班优先放行。

  会议决定,对于临界延误航班,尤其是跑道清雪后的放行,机坪塔台与空管塔台要合理安排放行次序,优先保障可以正常放行的航班。油料公司合理安排保障人员,满足航空器加油及场内特种车辆加油的需要。航站楼管理部做好候机楼内旅客相关服务,加强航站楼内巡视检查,确保航站楼内设备设施运行顺畅。空港公司做好旅客的迎送工作,重点关注高速运行情况及工作提示,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同时,做好场区外的清雪工作,确保旅客通行顺畅。安检部门做好西道口特种保障车辆人员的安检保障工作,提高过检效率,合理调配候机楼内安检通道的开放,确保旅客过检顺畅。各驻场单位做好低温天气下设施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可用,有效减少设施设备故障对运行的影响。各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执行,做好航班发生大面积延误时旅客服务工作。

  截止1月31日下午15:00,长春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100%,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吉林地区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布预警信息,提示相关单位做好极端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确保2021年春运安全顺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