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漠河机场开展年度监察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岁末年初民航安全运行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年度监察计划,1月11日至12日,黑龙江监管局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漠河机场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看台账记录和一线员工访谈等方式对漠河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客货运输和危险品管理、目视助航设施和机场供电、安保设施设备和应急救援管理等多科目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黑龙江监管局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将对问题的整改情况持续监察。检查期间,黑龙江监管局对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要求。

  检查组针对近期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形势对漠河机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落实主体责任。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漠河机场要一手抓运行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守好漠河市航空运输的防疫大门,配合地方政府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和措施。二是强化“三基”建设,践行“三个敬畏”。“三基”建设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应结合民航局、东北局关于“三个敬畏”主题活动有关要求,多岗位多层次开展培训。三是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运行安全。按照计划2021年漠河机场将停航进行改扩建,在停航前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根据机场改扩建计划提前制定好停航期间各项保障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