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现场检查龙江航空疫情期间航班放行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东北管理局对于防疫期间航班安全运行的有关要求,做好防疫、安全两手抓,黑龙江监管局航务处于2月25日,对龙江航空航班的运行控制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按照FSOP检查单,监察员对签派员的资质、放行准备工作、对飞行员的放行讲解,以及后续的航班运行监控进行检查。由于受疫情影响,龙江航空取消了较多航班,25日执行的哈尔滨-合肥-珠海航班是2月最后一个航班,而且已经有多日未运行航班。因此,检查中监察员重点对生效航行通告的筛选,航路气象条件的讲解,签派放行单燃油计算和剩余燃油的监控进行了检查和提醒。

  最后黑龙江监管局要求龙江航空运控部在疫情关键阶段,要绷紧弦、不松懈,不能由于航班量的减少而麻痹大意,在此期间要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学习,打好基本功,夯实业务基础,提高运行控制部整体人员资质能力水平,为疫情过后正常的航班运行工作做好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